【王索无差】SIDE A 光骤落宿命敲

❃反正也看不出攻受,所以就当无差看吧,披着账号卡的外貌用原名

❃第一人称论述,尽量不OOC,有的话欢迎指出

❃灵感来自陆离太太@陆离陆离的一幅画,侵权会删。


来到这个村子的第四天,我开始逐渐习惯天空终年飘雪的场景,听着身边人带着陌生口音却说着熟悉的话语不再感到内心惶恐。我知道自己对他们而言就像入侵者,日常相处之中总不免带了戒备心。我的长相偏向于人类,和他们精灵的样貌本身就格格不入。何况即使我们都将法术作为攻击手段,但他们继承的是纯粹的暗黑之力,而我的魔力之源更像多方混杂的产物。我自诩是个能隐忍的人,但不代表我会像鸵鸟把头埋沙般逃避事情。相反,我决定出门去和村民们打交道,尽管这看上去就像极限挑战。我扣好藏蓝色的披风,穿上长靴,扯过帽子戴上走出门口去迎接无限的寒冷。

今天倒是个难得的晴天,就是风有些大,我不得不时常按一下帽子防止它被吹走。这个村子不知为何特别喜爱彼岸花的装饰,路边村民们的房舍都或多或少地带有这种元素。村路两旁种着稀拉拉的乔木,此时树枝上光秃秃的,如同被拔了大半毛的乌鸡,只剩下脖子和头颅上还可怜兮兮地连着一点——这么说是因为树梢上挂着零星的雪花。这幅景象一点也不像我的故乡。故乡中的树木没有村中这般粗壮,只是如同娟秀的姑娘静静站在路旁,一头华发随风扬起,这样的场景在四季都能轻易见到。我随意漫步在路上,今天特意没有把灭绝星辰带出来为的就是用双脚好好探索这个村子。我自信以我出色的方向感还不至于在这村中迷路,但万一不觉间走到离屋子太远的地方了呢?心中好像又隐隐有些后悔抛下灭绝了。就在我出神之际,没留意到身旁的植被已从十来米的中乔转变为了较为低矮的灌木,不时点缀着如凌霄这类的藤蔓植物。等我被周身的暖意唤回神时,眼前蓦然出现了一家卖魔法道具的小店。

这间店铺半隐在无数的藤蔓和绿叶中,被零星的小花和嫩叶簇拥着生出几分与世无争的意味。在这大雪连天的气候下还能护得这里一方周全,房主的法力不可谓深厚。这家店的店面只是一方窗台,几只毛色各异的猫咪围在附近打转,有一只胆大的灰猫甚至爬上一边的架子,趁我不备时探出爪子摁了摁我的帽檐。不过这些都是我事后才回忆起来的,因为我当时被一个长相精致漂亮的男精灵吸走了所有注意力。

“先生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吗?”一道温润的男声响起,如同溪流破冰后的泠泠声悦耳。男精灵穿着一身黑袍,胸口处的蓝宝石反射着阳光熠熠生辉。精灵有着一头柔顺的银色长发,额头正中露出了六芒星的图案,一双淡紫色的眸子略微眯起——他眸中的颜色让我瞬间想起了家乡的鸢尾花。鬓角处的发丝半遮着精灵的尖耳朵,垂直胸前的长度正好像是给趴在手臂上的猫咪瘙痒。那只猫咪有着一身棕黄相间的皮毛,正瞪着它湖蓝色的眸子盯着我。

我看得有些痴了,听到他的轻笑后慌忙垂眸去看他摆出来的货品。都是些寻常的道具和药剂罢了,我对它们压根提不起一丝兴趣,即便如此它们无一不被主人擦得纤尘不染,在太阳下也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男精灵的嘴角勾着笑意,丝毫没有催促我的意思。

“这只猫多少钱?”我和趴在他怀里的猫对视片刻,不禁开口问道。

“非卖品,谢谢。”那个男精灵脸上微笑不改,放在桌上的手却往里收了收。

我被他这有些孩子气的动作给逗笑了——只是笑的弧度不大在外人看来可能更像是嘴角抽搐吧。我伸出戴着白色手套的右手,“初来乍到,我叫王杰希。”

那精灵左手摸着猫咪的耳朵,伸出了右手,肤色是村里特有的因常年照不到阳光而生的苍白,“你好,我叫喻文州。”

微风拂过,敲响了窗台上悬挂的几只小风铃。待到我俩掌心相触,对上那人带着笑意的眸子,我只觉得心脏有一阵细密的电流通过。

我想,我就是在这个阳光洒满他的发丝的时刻对他动心的。

评论(3)
热度(18)
© 霁夜烹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