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歌系列/方王】少年江湖

☆作为短打系列的第一篇,这应该是我写过最欢快的正文了(虽然好像没什么欢快的感觉)

☆看文同时加上BGM更配哦,基本上题目就是歌曲名

☆这个系列所涉及的CP只是因为我觉得这首歌很适合他们而已,不代表我会再产他们的粮,所以关注请需谨慎

★文中王的性格参考原文少年时期,所以好说话和孩子气是有的

  “小师弟,那一会儿就拜托你帮忙坐直些咯?”说话的男子一头墨发草草地用布条束起大半,一双瑞风眼略微上挑陪着脸上要笑不笑的模样,似乎在讨好眼前的人。他的前面坐着一个比他年纪稍小的少年。少年头上规规矩矩地盘好头发戴着布冠,白净的脸上没有丝毫同龄人的稚气,反而添了几分严肃凛然之感。他的容貌可称之为俊秀,即使五官并不十全十美——少年的右眼比左边要大上几分,被戏称“凑近了看能把人吓出病”的那种。
  “为什么?”少年闻言确是不动声色,脸上的眉毛没移动过一分。
  “因为——你坐得端正啊。”男子支起手来托着下巴,唇边扯起的弧度更大了。
  对此,王杰希只是默默地瞪了眼他的师兄方士谦。正打算说什么时眼角瞥到夫子正走进讲堂便只好转过身去。
  他们坐的位置靠后,更巧的是方士谦正好坐在墙角处,夫子眼神又不太好除非走过来否则不可能看清他的状态,再加上有王杰希的掩护,方士谦压根儿没害怕过。他对于夫子讲的道德经提不起一丁点兴趣,往往一上课不是看窗外的风景就是去会周公。不是说他不喜欢读书,只是比起四书五经,他更喜欢《黄帝内经》、《伤寒论》等医书。
  可惜的是,方士谦从未被抓包的不破纪录要在今日被打破了。只听耳边传来“啪”一声脆响,震得他的桌子也抖了三抖,紧接着他的背上和头上都受了好几下打击。方士谦茫然地抬起头,恰好对上了夫子震怒的眼神。
  “方士谦!你来回答‘小知不及大知,小年不及大年’的意思。”方士谦倒是很干脆的站了起来,递了个眼神给身前的王杰希。王杰希依旧脊背挺直地望着前面,假装没看到他的求助眼神。方士谦咬牙,越过王杰希的身子试图去看王杰希书上的字。偏生王杰希握着笔的手不知是无心还是有意,不偏不倚地挡着夫子提的那句话。
  他没办法了,只好站直身子,字正腔圆地道,“我不会。”
  “那就把这篇文章抄十遍,明天交给我,现在给我到外边站着去。”夫子站在方士谦桌前,抄起先前拍下的书,转身继续讲课。方士谦得了令心下激动不已,面上却极力维持着面无表情走出课室。至于他到底有没有乖乖在外面罚站,夫子也懒得计较了。
  下了堂,王杰希抱起自己的书籍和笔墨工具向房间走去。途中被窜出来的方士谦拦住了。
  “王杰希你也忒不厚道了,夫子过来居然也不提醒我。”方士谦带着埋怨的口吻,面上却没有丝毫的怒色。他身上的深青色衣袍沾染了些许药草香,显然刚从药房那边回来。
  “反正你也不想听讲学,况且刚刚你如愿去找何师傅帮忙了,皆大欢喜。”王杰希不甚在意地说着,侧身打算离开。
  “那我晚上还得抄书呢,再怎么说你也得给点儿补偿。”方士谦不依不饶。
  “……你想怎样?”“不如……你吹笛子给我听吧。”方士谦见计谋得逞,脸上扬起了笑容。王杰希勾起了一边嘴角,“要是你拆招赢过我,我便吹。” 

  “先吹再打吧。若是我赢了你你打算如何?”方士谦有心逗逗他。自己这位小师弟明明还不及弱冠,却天天绷着个脸一副老气横秋的模样,叫人看了莫名有些不爽,“不如……你给我吹一辈子?”

  闻言,王杰希目光一冷,转身便走。

  “哎别生气啊我开玩笑的。小师弟你别不理我啊我知道错了,要不你帮我抄一遍吧,我今晚还打算再去何师傅那听学呢。”王杰希有些受不了身边人的喋喋不休,丢下一句“我去拿笛子”快步离开。方士谦一愣,反应过来后内心不住地雀跃,他知道王杰希虽面上冷硬但其实是个很容易心软的人。

  王杰希深知方士谦的志向专注于医学草药这块,他要是真会听夫子讲那些“之乎者也”的言论那就是天落红雨了。况且自己也是有对不住的地方的,毕竟夫子突然走来巡视多半是看到他走神在先。也罢,他想听笛子那自己就吹给他听好了。

  方士谦一路跟着王杰希到了房间门口,王杰希二话不说把门一甩关上了,片刻后手执竹笛,腰上挂着一把长剑走了出来。

  庭院的一角栽种了一棵百年老松,浓密的树荫挡下了夏日炽热的阳光,给了弟子们一方乘凉的天地。此时方士谦坐在地上身子懒懒地歪在树干上,两腿随意地交叠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距他不过几步远的少年。少年身上的衣袍颜色是比他稍浅几分的草绿色,白皙修长的手指按在墨色的竹笛上,吹奏出动人的曲调。方士谦不由得闭上眼细细品味这宛如涓涓溪流般的笛声。

  就在方士谦听的几乎浑然忘我之时,忽的耳朵捕捉到一道不自然的风声凌厉地向面门扑来。方士谦人还未睁眼,身子却本能地往下一缩,堪堪躲过了这剑。翻身脚下一蹬跃起,同时抽出了剑,把剑架在身前做出防御姿势。另一边王杰希早已放下了笛子,也举着剑,转身朝他攻来。

  方士谦心下一惊,脱口而出,“我去,你变脸怎么这么快!”

  王杰希不应,舞着剑专挑方士谦防不到的地方刺去,却总在即将碰到肉体的时候变了路子,以不至于在方士谦身上刺出个血窟窿。

  方士谦心中暗暗叫苦。他所有的心思都摆在医术上,对剑术的造诣自然不深。论武力值他这个半吊子绝对不敌王杰希这种诡异多端的打法,若不是王杰希收了大半的功力,他哪可能毫发无伤地和他纠缠到现在。

  一刻钟后,两人各自站定。王杰希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反观方士谦倒是有些气喘吁吁。

  “师兄,你日后可要勤加操练才是。”王杰希收了剑,眉眼不禁弯了弯,似是为这场“不公平”切磋的胜利而窃喜。

  “呵,小师弟,我们来日方长啊。”方士谦也是一笑,一点也没有身为师兄却被小辈碾压的自觉。

  毕竟前路漫漫,往后的日子谁说的定呢。


时间仓促,成品不太好还望见谅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夜烹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