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酒香绕人心(3)

前文链接:1 2

❈写完高潮发现字数真的太多所以改成数字标号了,我理想的短篇篇幅一去不复返……

❈此章老叶闷声不发搞大事,鱼鱼继续活在对话里

❈叶秋:我有一句MMP真的很想讲出来

--------------------------------------------------------------

“哎,待会儿敬酒时叶秋你当心些,别让人最后扶你回去。”席上其他人正有一搭没一搭地交谈着,许是气氛热烈了些,叶修这番话听上去像是打趣。“我知道。不用你管。”叶秋似是很不满地撇撇嘴,放下手中的箸端起了酒杯,“嫂子,我敬你一杯。”语毕故作豪迈地一仰头喝光了杯中的液体。苏沐橙正欲拿起酒杯,见此景也不敢动了,目光不住地在叶修和叶秋两兄弟间来回瞟。

叶秋的酒才刚入喉,白净的脸上便迅速飞起了两抹红霞,其红艳程度堪比叶修颊上的胭脂。眨眼间,叶秋的头直愣愣地向桌上砸去,亏得他还有意识把右手弯过来,这一磕下去只是碰到手臂罢了。对此情况叶修似是早有预料,叹了口气道,“我这弟弟自小就爱和我对着干,这酒量又是一等一的差,也不知是谁给他的自信这样喝的。”他抿了抿唇,砖头对苏氏兄妹说道,“算我补偿他的,我亲自把他扶到房间吧。”苏沐橙自是没有意见的,倒是苏沐秋和他妹妹先前般扫视着叶家兄弟,目光溢满了探究和掩藏于其中的质疑。但只眨眼间,他便恢复了先前带笑的模样,“那阿修快去快回吧。”这时叶修早已起身伸手准备架起叶秋,像是确信皇上不会拒绝他。“王公子,你去帮帮阿修。”突然被点名,王杰希和叶修都是一愣,随即叶修一笑,“好啊。王杰希你快过来帮忙扶一下。叶秋也不知这几年干啥了这么重。”王杰希不可置否,快步走到叶秋旁抬起他另一边的手臂往自己身上带。

王杰希只觉得搭在他肩上的手臂没有想象中的沉重,后院本离厢房处不远。行至大半程,叶秋突然恢复了一点意识,口中不停地发出嘤咛声。行走的两人对望一眼停下了脚步,叶修俯身查看,得到的却是叶秋一把偏过头去开始呕吐。王杰希不动声色地皱皱眉退开了两三步。叶修的手轻柔地拍着弟弟的背,待叶秋吐完了执了人家的袖子温柔地拭去了叶秋嘴边的污秽物,俨然端得一副兄弟情深。“大眼儿,劳烦你去打盆水吧,剩下的路不远我自己扶他进去就好了。”叶修站起身将叶秋手臂搭在肩上,另一手揽着他的腰。因为今日府中有喜事,此时的下人不是被特许休假就是在后院和厨房忙着,请王杰希去打水似乎只是无奈之举。

可王杰希是个心思敏锐的人。凭直觉感到有异,他抬眼望向了叶修的眼睛,心惊地只看到一片沉静。没有成亲的喜悦,也没有对接下来将发生之事的犹豫,只有一潭如死水般的平静。刹那间,王杰希想通了今天所发生的一切事情,但他没有去阻止,连出言阻拦的意思都没有。他皱了皱眉,终是默默转身走向了偏院。

估摸着时间,王杰希走回原处和叶修——不,此时已是换装后的叶秋集合一同回到席间。席上苏沐秋关心地问了叶秋的情况,都被他很好地打发了。苏沐秋转过头几次对王杰希投来探寻的目光,王杰希仍做一副平静面容只当没看到。

宴席一直持续了一个多时辰,入夜,其他客人由苏沐秋带头陆陆续续打道回府,只剩如王杰希这样在府上居住的门客簇拥着一对新人向婚房走去。

是夜,王杰希想着叶修的事,不由得赞叹他的勇气和对喻文州的深情,却也不禁担忧起叶秋和丞相府的未来,是以一夜无眠。未曾想,第二天清早他便见到了叶秋。

“王公子昨晚可是没睡好?”叶秋看见了王杰希眼下惹眼的青紫,顺口问了句。“叶公子来找我为何事?”“长公主已知道了我的身份,我两达成协定她答应帮我隐瞒此事。兄长曾道政事上有难可找王公子解惑。”叶秋脸上带着轻柔的笑,只字不提昨晚发生的事,对未来的打算在三言两语中便打发了。王杰希望了他一眼,怀疑意味分明。叶秋的笑容不变,“不用担心。我与兄长自幼同上学堂,通读圣贤书,只是后来我选择从商罢了。兄长也曾交代过他的一些见解,我只需牢记朝中各人便不惧。现下时间需尽力模仿兄长平日言行举止和字迹,这点希望王公子多加照顾。”王杰希收回了目光,半响叹了口气,“那叶修呢?北漠之地绵延万里,可是他说要找一个人那么简单的?”当初有军士来报,喻文州所带领的侦察兵全军覆没,副将黄少天重伤,喻文州本人则是生死不明。但在那样的情况下,朝廷上绝大多数人已经默认喻文州阵亡了。

“兄长说了,若找到了,那是他几世修来的福分,他自当好好珍惜。”叶秋说着,声音一沉,“若找不到,便替他了却游历天下的愿望,最终回到北漠长眠于那方。他说,‘生时既异衾,当死求同穴’。”

又是一室宁静。王杰希站起身,挂起了一个微笑,“这可不是原本的他会说的话。那么从此刻起,王杰希自当好好辅佐叶大人。”王杰希弯腰行礼。两人相视一笑,为今之计便是在这休假的十天内培养叶秋,让他能够代替叶修站在圣上及百官面前,这就足够了。

少年见王杰希没有说下去的意思,抿了抿唇,终是大着胆子开口道,“后来呢?叶丞相有找到喻将军吗?师傅你又为什么开了这家‘中草堂’?”他其实还有很多疑问,比如叶秋最后怎样了?长公主是怎么发现叶秋破绽的?师傅又为什么把这故事讲给他听?他想得入神,只听王杰希轻笑一声,“好了英杰。现在我乏了,后面的故事若有机会再与你道来。回房去吧。”高英杰看了眼正抬手喝茶的男人,按耐下心里的困惑出去了。

至于丞相和将军最后有没有在一起呢?王杰希盯着一旁桌上的书信,露出了一丝浅笑。


结尾给点希望,下章老叶回忆杀

评论(4)
热度(8)
© 霁夜烹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