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酒香绕人心(6)<END>

前文链接:1  2  3  4  5

❈听说你们都被四、五虐到死去活来?恭喜你们这章是全文最欢乐的

在都城距离皇宫向东约三百里的地方,有一处医馆,名唤中草堂。堂主姓王,年龄不过二十有五,俊秀的面容上一双大小眼显得尤为突兀,但平心而论,这并不影响他的面貌。他平日喜着青色衣袍,闲暇时总能看见他端着茶杯在桌后坐着,身边有几个弟子帮忙打扫抓药。王堂主不怎么爱笑,弟子中除了高英杰能与他交谈几句外其他人皆尽量保持缄默。这间医馆占地面积无疑是都城中最大的,传闻是由丞相府改造而来。

说起这位叶丞相百姓无不称奇。十六岁入朝为官,辅佐当今圣上登基后十八岁成为丞相,二十五岁迎娶澄长公主为妻,至此可谓是走上人生巅峰。然而一年后这对才子佳人协商和离,此事一出,举世皆惊。圣上听闻此事时当即摔了手中的杯子,当事人却不甚在意。澄长公主以此为由出宫云游四方,叶丞相自乞骸骨回乡,丞相府中的人被遣散。两个月后,原来丞相府的位置已被中草堂代替,而堂主则是叶丞相先前的门客王杰希。

中草堂的开设已有两年,名气也是越来越大。这天是五月廿九,中草堂里的病人并不多,都是些寻常的伤风感冒、跌打损伤一类的,王杰希也懒得搭理放手让自己的徒弟们医治。他本人则坐在柜台后边喝着茶打算盘,突地感到眼前有大片阴影,抬头,口中的茶要吞不吞,艰难地喝下去后还差点被呛着。王杰希顺了顺气,开口第一句话是,“柏清、小别,给我抄起扫把把这两人打出去!”

这两人身高相差无几。左边的青年身着橘红色长袍,玄色腰带上吊着一个刻有“叶”字的玉牌,仔细看玉牌上还有木棉花的式样,虽然刀锋有些粗糙。秀气的长眉之下一双星目直视前方,嘴角虽勾起了微笑却莫名让人觉得不爽。他大咧咧地伸出长臂揽住身旁人的腰,甚至颇为挑衅地挑了挑眉。被他揽住的公子面上丝毫无恼怒神色,白皙的脸庞上一双桃花眼像狐狸般微眯起,眼角上挑,衬着他脸上的微笑给人以春风拂面般感受。他的年岁看上去比身旁人小些,矢车菊蓝长袍用一条白色腰带束起,在腰侧打了个结。

袁柏清和刘小别原本正忙着抓药,听到师傅的吼声手一抖,天枰上的药材不小心洒出些许,正踩着梯子的周烨柏差点脚软摔下来,医馆里的所有人纷纷把目光转向柜台处。待看清柜台前两人暧昧的动作后,几个离柜台稍近的人轻咳一声移开了目光,高英杰更是红了脸。

“哎大眼儿别这么绝情嘛,说起来咱们也有三年没见了吧?”身着橘红色衣衫的公子率先开口,像是察觉不到周围诡异的气氛,他身边的人也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杰希,好久不见。”

周围的弟子听到来人对师傅的称呼后个个面色古怪,犹自强忍着笑意,终于不知是谁没忍住“噗”一声笑了出来。仿佛推翻了多米诺骨牌这笑声很快连成一片,但也不敢笑得太大声。

王杰希忍耐住翻白眼的冲动,却还是忍不住抽了抽嘴角。虽然早在信中他就得知这两人最近会回来,但没想到这两人竟大大方方出现在这,甚至当着大众眼前若无旁人的秀恩爱,“叶修,你注意点我这儿还有人。喻文州你也不能老这么惯着他。”

“说什么呢。文州已经是哥的人,哥还不能对媳妇儿做点什么?”叶修没羞没躁地在喻文州的腰上揩了把油。喻文州笑容不变,左手却悄悄在暗地里拧了一把叶修的大腿。王杰希看到叶修的表情瞬间崩了一下。

王杰希做出不忍直视的样子站了起来,面上却绷不住露了个微笑,“欢迎回来。”

叶修摸了摸鼻子,虽依旧是那不正经地笑,笑容中多了几分意味,“是啊,回来了。”

喻文州伸出了右手,“走吧,去湖心亭。今天可是叶修的生辰。”

“噢,那我的礼物呢?”叶修转身将下巴搭在身旁人肩膀上。

“自然是那坛桂花酿,我在青城可是挂念了很久呢。你没把它喝掉吧?”“自然没有。它可一直等着你呢。况且……”叶修偏过头将吻偷偷印在对方脖子上,“你就是我最好的生辰贺礼。”

王杰希顿时觉得他不是很想去喝酒了。

“柏清小别扫把呢?给我拿来!”

<END>


文中关于木棉花有一个藏得挺深的点,由于功力不足没能写进去,不知有没有人推理得出来?

评论(1)
热度(20)
© 霁夜烹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