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酒香绕人心(5)

前文链接:1  2  3  4

❈这篇我写的也挺压抑的,主要是不会写感情戏所以叶修在4、5这两章OOC出天际

❈各位开学快乐

------------------------------------------------------

第十六天,叶修到达青城——急报称喻文州失踪的地方。

此时叶修早已脱下人皮面具,换上了西域当地服饰。他牵着马进城,打算找人问问叶秋的商行地址。临走前叶秋千叮咛万嘱咐要自己先去商行探听消息,似乎是怕他无视这个建议,叶秋的衣服中有一块商行的吊牌强制性地别在腰带上,明晃晃地彰显着他的身份,却也是商行伙计认出他的标记。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在一瞬间,叶修的肩膀被人撞了一下,涌入鼻腔的是一股清香,带着点淡淡的草药味。“对不起。”那人轻声道了句,散落的长发悄然触碰着叶修的手臂,有几缕调皮的发丝甚至轻抚过叶修的脸颊,使他瞬间猜想联翩。回神后,急忙转身去看,人来人往的集市上哪还能瞧见那人的身影?叶修只笑自己是思念入骨魔怔了,那人的声音听上去的确和喻文州有几分相像,只可惜太过匆忙,没有看到那人的面貌,浮现在脑海中只有那人的一袭白衣和气味。

“叶少爷?可算找到你了,都城那边主上发来了紧急消息,您快去看看吧!”不过片刻叶修就遇到了自家商行的伙计,听到有消息叶修心下嘀咕着“怎么还真有收获”一边赶向商行。

另一头,那位白衣公子即将出城门时忽的转过身,把路人吓了一跳。那公子对身边的人抱歉地笑笑,心下不禁懊恼着自己急着赶路居然忘了买某人交代的香料,害自己还得费脚力再走一次,幸好那商行离这不算太远。

在叶修踏进商行的那一刻,手中的缰绳被人牵过,身旁立刻有人递过来一张卷起的纸条,明显是从信鸽上拆下来的。叶修展开纸条,待他看清信上字迹后眨眼间二十多年的冷静自持第二次轰然崩塌。信上分明是叶秋的字迹,只有寥寥数语,“黄归,喻未死,在青城,勿念”。

叶修的心还沉浸在心上人活着的巨大喜悦中,脑中却先一步反应过来,难道那个在城门附近撞到自己的人真的是喻文州?不好看他的方向是要出城!叶修正待转身,旁边突的响起一道声音,分明和那白衣公子无异,“老板,你这有没有安息香?”

叶修转身,纵然白衣公子的面容有一半因为逆光而变得模糊,但那双极好看的桃花眼依旧摄人心魂,嘴角扬起的弧度是多么熟悉。他盯着那道身影,开口道,“文州……”声音有些艰涩的低哑。

那人闻言转过头来,两人相对无语片刻。终是那人先反应过来,用着反复在叶修梦中出现的语调唤了句,“叶修……我在。”他扬起了笑,眼角却不住地滑过泪水。

叶修大踏步上前,伸手抓住了喻文州,紧紧地,像是怕他会消失不见。他细细端详着眼前人的面容,除了脸色有些苍白均无恙。那双桃花眼此刻眼角通红,泪水大滴大滴地砸在衣襟上,但他依旧笑着——叶修从来没见过他笑得那么艳丽。

他说,“叶修,我在。”

叶修双手捧着他的脸,不由分说吻了下去。这一刻,所有的酸楚、思念、悲痛全都蕴含在这个吻中,全然不顾周围还有商行的伙计。喻文州把双手搭在叶修脖子上拉近两人距离,顺势略微偏了偏头好让对方吻得更深。

一吻终了,叶修把人按在怀里。

“这一次,我不会再放你走了。”



这篇我原本是想着《参商》这首歌剧情结尾完结在擦肩而过那里的,但是写着写着特心疼老叶于是让文州回了头

评论(5)
热度(8)
© 霁夜烹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