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酒香绕人心(4)

前文链接:1 2 3

❈手机坏了心情不好,发点刀

❈老叶回忆杀。忽略(大)部分内容还是能当糖看的

-----------------------------------------------------------

究竟是什么时候对喻文州动的心呢?叶修自己也说不清楚。

只记得,两人的交往是自三年前那次无意起的争端。对南方蛮夷之地的管理问题,叶修主战,喻文州主和,两人因此吵得不可开交,最终这问题不了了之。此后两人凡在政事上或平日中有异议时喻文州总要呛他几句,哪怕他知道有时叶修的看法更好。叶修被他这有些孩子气的行为弄得哭笑不得,最终打听到这位将军好酒才用一坛桃花酿换得他的释怀。

偏生那几年天下都挺安定,苏沐秋也很中意喻文州这位将军所以并不急于让他离开都城。两人熟络起来后喻文州总爱往他的丞相府跑,许是深知喻文州武力实在不强只要他不携带武器苏沐秋也不管他二人间频繁的来往。

说起来喻文州一点都没有将军的样子。他平日里爱穿蓝色系长袍,偶尔也会穿白色,三千青丝用翠绿的玉簪固定住,手中拿起一把折扇,桃花眼一勾配上他的笑容,活脱脱就是个温润书生样。除了兵法布阵,他对诗词、哲学、音律等方面均有涉猎,从来不担心两人会没话聊,和他相处着实是件很舒服的事。

——可惜再找不回那个可以和他谈天谈地的人了。

还记得去年他生辰时喻文州送的那一套琉璃酒杯,一共八只,装在一个精致的木匣里,内层垫上了红色软布,其中一只酒杯的底上刻着一个叶字。喻文州说这是他从一位老师傅身上学到的技艺,这个字是他亲手刻的有点丑让自己不要介意。叶修暗笑他说这句话时耳廓上透着抹淡淡的粉色,心里的某个地方却不住变得柔软,像是化成街上孩童拿着的棉花糖,嘴上还依旧不遗余力地嫌弃这粗糙的做工。喻文州急了作势要伸手夺回,叶修拼命护着道这送出去的礼物哪有收回去的理,大不了下一年生辰时再送一个更好的。

——可惜没有等到下一年。

去年秋收后自己和喻文州共同酿了一坛桂花酿,爱酒之人多少是会一些酿酒技术的,对这一坛酒叶修可谓费尽心机,因为是打算作为喻文州生辰贺礼之一送出去的。两人将酒埋在了西湖边顺着湖心亭走到的第三棵柳树下,约好明年三月作为喻文州生辰的贺酒。

——可惜这礼送不出去,连带着叶修准备好的告白一起埋在了柳树下。

桂花酿,人人皆道“饮之寿千岁”;柳,同“留”,寄托着留恋之意。可即便如此,那个他尽心尽力想要留下的人却终究离开了,不见了。

啧,又胡思乱想了。叶修从榻上支起身来,转头看向窗外,一片无边无际的黑暗。这是他从府中逃出来的第十天,身上穿的还是叶秋那套水绿色长袍,带着叶秋提前在茅房安置好的包袱,披着人皮面具糊弄过府上的侍卫,用银票买了一匹健壮的马驹一路向西北方向前行。算起来,这是他自文州失踪后第八次从这类梦中醒过来了。

这明明不是噩梦,但清醒后的现实却比噩梦更残酷。

这是颗裹着毒药的糖,叶修明知不能触碰,却一次次甘愿沉沦其中。自在朝上听闻喻文州失踪的消息已近一个月。

梦境是叶修唯一可以寄托的地方。但更多的时候,他想象着文州在战场上的情况,梦到那个人被敌人一剑刺中,血流如注地倒在地上,周围全是尸体,而他在旁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个人渐渐放平蜷曲的手臂,静静地失了呼吸,面容只如沉睡般平静,任由他喊得撕心裂肺,也不会弯起嘴角、眼里带笑、尾音带点南方特有的柔唤他一声“叶修”。

夜半时分,他会猛地坐起来,怔怔地抬手抚上脸颊,指尖随即传来湿润的感觉。

评论(4)
热度(10)
© 霁夜烹茶|Powered by LOFTER